close

吉田坊 

*無法抉擇的時候,每一樣都來一份吧,就是如此這般的小確幸。 


該怎麼開頭呢? 從我與吉田坊的故事開始吧

剛認識它的時候,它還在有點偏遠的位置

我總會在家教前夕提早一些離開學校,帶著paper希望能在那獲得一點慰藉

後來它搬到了現在這裡,緊鄰芝山捷運站,離我家教也更近了些

於是很常去,也因此和夏綠蒂稍微熟識

 

我沒問過「吉田坊」的意義,而我覺得一些老顧客也不一定知道

但他們一定會認識夏綠蒂,從甜點到飲料全部自個兒來的,一個高中生的媽媽

她爽朗卻細膩,以及對食物好品質的堅持..

我想就是讓這間店跟時下許多「知名咖啡店」很不一樣的原因(指氛圍&顧客群)

大家在這邊尋找的,是一種溫柔

吉田坊  

 

店內位子不多,這兩張幾乎是全貌了(我站的位子是廁所門口)

偏黃的燈光又配上深色木頭裝潢,真的是非常溫馨的小店:)

吉田坊 

吉田坊   

(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小和室位子,在上圖的左側)

 

拍照當天是和我親愛的VIVI小姐去的

點了"還沒賣光的話就一定要點來吃"的小芙蓉

(不是Macaron,也不是一般麵包店看到的那種有草莓或巧克力口味的小西點)

(總而言之就是"還沒賣光的話就一定要點來吃"的那麼好吃)

吉田坊  

 

當天老闆娘大推薦:「今天的古典巧克力烤得很好吃噢~很濕潤!」

她是用CACAO BARRY的巧克力做的,真的好濕潤、不甜、巧克力又好香濃

吉田坊  

 

飲料的部分,咖啡有單品(沒記錯的話是用syphon煮)也有義式

還有花草茶、現榨果汁、奶茶、歐蕾等等

然後不得不說,這邊的飲料真的是便宜到不行

這是我的黑糖熱奶茶

吉田坊   

 

店裡也有在賣一些手工餅乾、烤杏仁、健康又美味的食品(黑糖、玫瑰鹽...)

還有總是非常熱愛的日本雜貨風杯子、壺

吉田坊  

對了,要補充一些也是不時會出現的「好好吃」

伯爵戚風、焦糖布丁、芋泥盅建議有遇到也不要放過:P

夏綠蒂做的全麥bagel也超級好吃

不過通常出爐沒多久就被搶光了,我到現在大概也才吃過三個而已(苦笑)

然後她也會做幸運籤餅(就是中間可以塞紙條的那種)

不過現在似乎是有訂單才做了

 

就是這樣的一家豐富的店

雖然小小的,不容易發現

但總是能默默地給你溫暖、給你驚喜、給你大大的滿足

從裡面走出來,彷彿又多了很多向前走的能量

這樣的店,能遇到一間也許算是人生中的大確幸了:)

吉田坊  

(當天帶了定焦鏡的相機,只能這樣拍,順便推薦一下左邊的芝山小吃~老闆人親切又大方,炸醬麵好吃!)

 

吉田坊  

--

【相關資訊】

吉田坊─夏綠蒂的廚房

營業時間:12:00-不一定 (也有公休日,我問清楚再來改)

電話:(02)2834-8102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5號

交通資訊:芝山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往左後方走不到一分鐘即可看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店 吉田坊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s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