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檸檬磅蛋糕  

Combbit K.,卡特莉與我的手作蛋糕店,滿一年了^ ^

時間就這樣毫不眷戀地一直往前進

回想起當時,緊張多過於興奮

一年來,不停在挫敗與支持中成長&學習

學著與人溝通

學著怎麼讓大家想吃吃看

最重要的,學著要緊緊貼著初衷

 

還記得第一次接到「再訂單」的悸動(同一人再訂第二次)

也記得第一次把蛋糕交到完全是陌生人手中的忐忑

更記得獲得建議與指教那種抱歉與一定要改進的心情

最記得的是你們告訴我"好好吃噢"的笑容...我發自內心的感謝與感動。

 

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

可以有這樣的機會,把一點點的幸福散播給大家

未來這條路會走多遠、長甚麼樣子,我也不知道

但我希望,我可以繼續這樣幸運下去:)

 

最後,就用前陣子讀到吉本芭娜娜一段很棒的話作結吧~

我想,就是那種想介紹給別人、想讓喜歡的人吃到美味東西,以及想要分享的心情,撐起了這個世界的美食。 

 

***************(以下是去年寫在Combbit K.部落格的"緣起":P)******************

http://combbitk.blogspot.com/2011/03/blog-post_24.html

關於,分享幸福的開始

 
(照片攝於前年8月,一間巷內小小蛋糕店~)

我是梳子兔,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吃甜點的女生。

要來說說關於Combbit K.我這一半的故事...

記得國中的時候,我被問過長大的夢想
那個時候好像是菓風小舖還非常熱門的時候
小女生總喜歡進去買些小糖果自己吃或分享給朋友們
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吃糖果,但是我也喜歡買給別人吃
不管是收到的或是送的人,都會很開心

一直覺得可以讓別人開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
所以那時候我就想
以後我要開一間溫馨風格的糖果店
讓進來逛的人、收到禮物的人都會有很幸福的感覺

高中的時候,因緣際會下跟朋友去了一間咖啡店
從此之後不時就會想去不同的咖啡店坐坐 
喜歡那樣的氛圍,同樣看得見幸福的樣子
(我對走前衛或頹廢風格的咖啡店比較沒感覺) 

隨著漸漸長大,接觸到各式各樣甜點的機會越來越多
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,甜點變成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
有的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晚餐,甚至會吃甜點解決
(不過這是很不好的行為噢!!大家不要學)
然後越吃越多,慢慢就可以分辨哪種甜點應該要怎樣才好吃
應該是說,自己喜歡的口味也慢慢定下來了吧

因為自己愛吃,也發現身邊的人從甜點獲得的幸福樣子更豐富
小時候的糖果店夢想轉變成了甜點
配上咖啡,我想開一間以手作甜點為主、可以讓來的人有幸福感的咖啡店。

然後,我進了咖啡店工讀
那裡是我的甜點啟蒙
從只會吃、學基本功、到可以獨立完成一些甜點...
我很感謝那邊讓我學到的種種,是我實踐夢想的一大步 ~

而Combbit K.是我實踐夢想的更大一步
喜歡做甜點給朋友們吃,看到她們說好好吃的樣子我也覺得好幸福
不過...實際上的考量就是這樣子成本真的太高了XDDD
(新聞說原物料飆漲真的沒有在騙人!)
所以心裡暗自盤算起是不是可以經營起這樣子小小的甜點店
不用顧店(也是因為還沒有錢設店面也沒有時間顧店:P)
可以讓想吃的人吃到
也可以慢慢一點點點開始存咖啡店基金
然後卡特莉小姐就出現了~
有人一起努力,讓這好大一步一點都不孤單!

看著Combbit K.真的開張了
心裡其實真的開心到很難以形容
主要是沒有花俏裝飾的天然手作蛋糕,因為喜歡簡單卻美好的味道 
希望能分享給大家更多更多的幸福感

梳子兔會繼續努力往前走,與親愛的卡特莉小姐
希望你/妳們都會喜歡~
謝謝^ 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mbbit K.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s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